好玩的調酒工作坊~ By CLASSES.com.hk

上星期日~ Iris 參加了由Classes.com 的雞尾酒調配Workshop~
一向好酒的我~當然未出發先興

活動舉的城方~是九龍城的一間清吧~

今次的雞尾酒班人少少~相對和導師交流互動的時間就更多
來跟我邊調酒、邊飲酒、邊吃小食!

第一杯的調酒~是荔枝味的調酒
愛「貴妃」的我,一來就是我的心頭好

基酒用上Whisky~
再配上 茶 以及荔Liqour


雖然用上Shaker
但這杯酒不用Shake


用的是簡單的Stir 的技
絕對可以Copy 返屋企慢慢調

調勻後~倒到Sauce 杯上~加上少許桂花花粉
一杯簡單又Elegant Cocktail 就完成了

*回家調配是可加入少許蜜糖
*香甜的荔+茶,配上不太烈的Whisky: 淡淡的桂花香味,加上易於入口
很適合女士飲用~



調完 . 也飲了第一杯的酒
吃點小吃~ 薯角
(是我到酒吧必點小吃之一)



第二杯,名為Apple Special
當然用上大量的蘋果元素

基酒是用適合各類水果調酒的 > Rum
再配以Green Apple Liquor 和蘋果汁



無需Shaker
直接倒在Rock Cup 之中

Cocktail 少不了就是美麗的裝
Apple Special 配上Apple Slice
而浸了調酒的水果~一樣好味!


燒雞肉串~
令我懷念日本的居酒屋呢!


第三杯~是很為人熟Margarita

杯邊是沾鹽的Rock cup
鹽的咸味是可以減低Tequila 的難以入口的問題~


青檸味的Margarita
今次終於用到Shaker
兩隻手因為冰的低溫~凍到出唔到力呢!
Margarita 的材料包~ :Tequila, Lime Juice Concentrate, Orange Wine, Lime juice (fresh), Syrup



下一道小食~
Cheese Plate


第四杯~非常之特別,非常美麗的Present Special
5個不同顏色,不同密度的Layers 放在香杯內
用上女士都愛的Bailey

最底層深色的是Kahlua
然後用吸管或匙把Bailey 慢慢放在Kahlua 的上面
一不小心就會把Kahlua Bailey 混合
就做唔到5層分明的效果

然後再用Shaker Brandy和奶混合,搖出奶泡
先把液態的奶倒在Bailey


再從Shaker 內拿出已打發的奶泡,慢慢放在上層

最後畫龍點晴
灑上少許朱古力粉

一杯Present Special 就完成了
用黎影相Post FB 一流!

可惜飲時~是要把他調勻,把味道融合
味道是濃濃的咖啡 (Latte)
也有點像我在Miami 時飲的Cubano Coffee
如果本來已經愛飲Bailey 的話
這個也一定喜歡

最後的小食!! 是極邪惡的焗棉花糖, 底層還有朱古力醬
雖然好味,但真是十萬分邪惡

最後環節
就是大家跟Menu,盲調Cocktail
睇住Menu,睇住成份

但唔知Step 自己慢慢調~
好好欣賞我地的作品吧~


Tiramisu

Drunken Monkey

Woo Woo

整個工作坊在不知不覺間~就用上3個小時
3個小時都是快樂學習中渡過
除了學會了基本的調酒技~選材運用
仲可以一次過品不同的Cocktail
大大滿足了我這個酒精愛好者

CLASSES.com.hk 的安排十分完善,由選地,導師,流程
整個都令人開心、有趣而又實用的學習

多謝CLASSES.com.hk 的活動邀請~

Sharing @ BlogSpot / TheZtyle / BeautyExchange/ She.com / Salad Blog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親身體驗~水刀抽脂+自體脂肪移植(1):已經三星期啦~

吉吉島12$ 女性清潔劑~洗血跡。快。靚。正。

Happy Fish Many Happy Fish~